辽宁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组)落幕
2022-07-09 15:38:51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7月8日电(记者张逸飞、翟啸山)8日,辽宁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组)在鞍山海城市金鸿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沈阳三十一中在男篮决赛中战胜沈阳二中夺冠,女篮冠军则被辽宁省实验中学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辽宁省内27支代表队共44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分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经过四天的激烈争夺,沈阳三十一中和沈阳二中这对“宿敌”再次在男篮(高中组)决赛中相遇。

  沈阳三十一中和沈阳二中常年包揽辽宁中学生男篮前两名,目前各自阵中都有一名以学生球员身份入选国家男篮青年队的明星选手,这让这场决赛颇为引人关注。上半场比分一直胶着。沈阳三十一中在第三节突然发力,连续利用反击打出高潮,沈阳二中则有些急躁,单节净负对手16分。末节沈阳二中加快节奏力争扭转形势,但未能如愿,最终沈阳三十一中以85:73获胜。

  女篮(高中组)比赛中,辽宁省实验中学以71:56轻取大连一中,球队夺冠的同时队中核心贾晋文荣膺本场最有价值球员。

  “这几年感觉国内对于女篮比赛越来越重视了,通过不同渠道的宣传,中学生女篮赛事的关注度也在逐年提高。从比赛过程来看,大家的水平都在变强,队伍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了。”贾晋文说。

  辽宁教育学院学生体育艺术发展中心主任郝成江介绍,辽宁省能够恢复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离不开海城市的大力支持。为了承办好此次比赛,海城市特别设置了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等十个专班,在安全、防疫、应急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体现出了敢担当、敢作为的精神。

  海城市副市长汪忠野表示,承办高等级学生体育赛事表现出海城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一边抓经济,一边抓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决心。这些赛事落户海城不仅能带动本地经济,更能提升体育文化氛围,推动地方青少年运动发展,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吸引力,是推动城市文化的重要举措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81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