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为1471个无物业小区设“管家”
2022-07-09 15:38:43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9日电(记者武江民)沈阳市预计为1471个无物业小区落实管理服务主体,开展物业服务,最终实现全市6588个小区“有人管”,助推“两邻”基层治理发展。

  沈阳市房产局局长崔雪东说,加强散体住宅楼围合、落实管理服务主体是推进“两邻”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任务,目前已完成全市散体住宅楼围合封闭工作。

  在散体住宅楼封闭改造管理工作中,沈阳市实行“一园一策”“一楼一策”,通过单独封或与临近小区、临近散体楼联合封等方式开展封闭工作;明确封闭工程标准,向各地区提供具体工程建设参考标准图解;根据散体楼的不同类型,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从今年4月底起,沈阳市仅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将全市的散体楼标准化围合成679个小区单元,涉及建设围墙(围栏)3.8万延长米,大门810个,门卫室549个,安装监控设施2848个,智能道闸523个。通过封闭改造,沈阳市为小区安装了智能化监控和门禁系统,建设了门卫室等配套服务用房,结束了散体楼无人管理的历史。

  与此同时,沈阳市将针对1471个无物业小区,通过召开业主大会引进物业企业、区域整体打包引进物业企业或区属国资平台兜底服务等方式,全部落实管理服务主体,开展物业服务,实现住宅区管理服务水平新的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81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