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医学院获批组建“医养健康产业学院”
2022-07-09 15:38:31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9日电(记者王莹)近日,沈阳医学院“医养健康产业学院”正式获得沈阳市委编办批复组建,并将在今年9月迎来首批60名本科新生。这是辽宁首个培养全日制本科层次医养结合人才的产业学院。

  医养结合是一种为老年人提供医疗、照护、人文关怀的为老服务模式,主要为失能(失智)、慢病老年人提供医养医疗、医养照护、医养人文等医养结合服务。

  沈阳医学院本着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内涵发展的办学思路,确定了将“医养结合”作为差异化发展主攻方向的人才培养定位,计划构建集医养医疗、医养照护、医养人文关怀、健康管理于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并将逐步形成老年医学、康复医学、护理学、养老服务管理等医养健康产业特色专业集群,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医养健康产业学院。

  沈阳医学院聘任徐卫华教授为医养健康产业学院首任院长。徐卫华教授是全国老龄健康专家库医养结合首席专家,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指导专家,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主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81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