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时政 财经 社会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体育 图片 数据新闻 无人机 VR
辽宁频道

“老农人”的土地情

2022-07-08 14:49:18 星期五 | 本文来源: 新华网

  7月6日,于会怀在水稻田里除草。

  于会怀是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六间房镇许家村农民。与土地打交道的几十年间,他勇于尝试农业新技术,从一台链式拖拉机起家,逐渐成为当地种粮大户。

  2006年,于会怀购买了插秧机,计划在家乡推广水稻机插。一开始,村民们不认同。为打消大家的顾虑,他免费帮忙机械插秧,并承诺减产包赔。秋收后,使用机插的农田每亩增收300元,农户得了真收益,机插顺利推广开来。

  2008年,于会怀成立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始探索集约生产经营。从育苗、整地、插秧、施肥防虫到收割、加工销售,全程机械化,惠及入社的上百农户。

  于会怀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粮食生产大户标兵等荣誉。如今64岁的他,依然敢想敢干,心系土地、情牵粮食。

  下一步,他计划在今年秋收前利用北斗导航系统,完成对现有农机的智能化改造,迈出农业实践新的一步。

  新华社记者 王乙杰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1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