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大对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资金保障力度
2022-07-08 10:10:12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加大对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资金保障力度

补助场馆扩大到115家,资金同比增幅达64%

  为进一步提高博物馆、纪念馆公共服务能力,更好地传播和展示辽宁历史文化,加强辽宁“六地”红色资源的深度挖掘和保护利用,今年,我省扩大了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覆盖范围,得到补助的场馆数量由去年的67家扩大到115家,补助资金由去年的1.1亿元提高到1.8亿元,增幅为64%。

  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主要是对相关场馆运转经费的补助,其中包括48家列入中央免费开放名单的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以及67家列入省免费开放名单的博物馆、纪念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积极配合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做好项目资金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博物馆、纪念馆社会教育功能,促进文化强省建设。(记者 唐佳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1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