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劳动公园改造升级后重新“开门迎客”
2022-07-05 18:03:1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5日电(记者汪伟、于也童)戴着耳机、一身慢跑装的孙健3日一早便在改造一新的劳动公园完成了一天的锻炼任务,随后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跑步“路线图”。

  这座位于我国重工业基地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的公园,始建于1958年。由于地处“工人村”附近,这里被命名为“劳动公园”。今年,经过为期4个月的改造,公园于7月1日以全新的面貌“开门迎客”。

  图为改造过的劳动公园一隅 受访者供图

  28岁的孙健是土生土长的铁西人,如今在区内一家汽车4S店工作。对他来说,这座公园既有“回忆杀”又有“时代味”。“小时候我常来玩。”他说,那时候“撒丫子疯跑”,现在是休闲健身。“对爱运动的年轻人来说,家门口有个这样的公园太棒了。”

  “60多年来,随着铁西区市民需求的不断变化,劳动公园也在不断进行改造。”铁西区城管局副局长李晔说,这次改造不仅更新了劳模大道、劳模浮雕墙等,还增设了大量适合各年龄层的活动场所,提倡“全龄友好”。“比如我们新建了6210米的跑步道、900平方米的滑板场地、780平方米的亲子互动游乐场地以及1200平方米的太极场地等等。”

  图为改造过的劳动公园一隅 受访者供图

  劳动公园的改造只是工业城区顺应市民需求变化的一个缩影。熟悉铁西区的老工人们都知道,过去像“劳动公园”这样的场地是稀罕物。住得稍远一点的市民,周末要骑“二八大杠”自行车带孩子来玩。如今的铁西区,大大小小的口袋公园、老旧工厂改造成的文创园、吃喝玩乐一条龙的商圈散布在街头巷尾。

  图为过去的劳动公园 受访者供图

  “过去十年,铁西区人口净流入超过20万人,其中很多都是年轻人。作为工业区,这里不仅要有机器声,还要有文化味,年轻态。”沈阳市铁西区有关负责人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0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