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地标”完成“精修” 城园融合增加城市公共空间吸引力
2022-07-05 13:46:29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5日电(唐晓瑭)近日,拥有64年历史,承载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记忆地标”——沈阳市铁西区劳动公园完成4个月的精修改造,重新亮相。

  劳动公园始建于1958年,占地面积35.3万平方米,是铁西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也是不少沈阳人心里的“记忆地标”。

  “在充分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我们从文化特色、生态品质、便民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升级改造。”铁西区城管局局长张平介绍。针对不同使用人群,劳动公园构建了包括运动场地、智慧互动健身场地、滑板场地、儿童攀爬探索活动场地等十类功能性活动场地,满足全龄段人群使用需求。同时,公园内还建设了一座游客综合服务中心及四处游客驿站,为游人提供自动存储、饮品购买、书籍借阅服务。

  据了解,今年铁西区将再新改扩建云溪湖、仙女湖等10处公园广场,再建200个口袋公园,让城市“绿脉”更盎然,颜值更靓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80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