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2-07-08 09:30:16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零差错”,违规违纪“零容忍”

  7月6日,辽宁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沈阳召开。

  会议指出,录取工作是高考的收官环节,直接关系考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慎而又慎地做好录取各个环节的工作,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高考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按照教育部规定和我省工作要求,从严从细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经高校主管部门备案的招生章程,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投档资格和录取资格,认真组织好投档录取工作,确保“机会公平、程序公平、结果公平”。要规范录取管理,主动公开信息,强化安全防控,有针对性地加强高考录取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和录取系统操作培训,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方式和时间,加强信息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录取期间“网络绝对通畅、系统绝对可靠、数据绝对安全”。要严格监督执纪,实现阳光录取。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坚决杜绝违规录取、冒名顶替现象,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零差错”,违规违纪“零容忍”,实现招生录取阳光透明。(记者 明绍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1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