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技伦理委员会成立
2022-07-08 09:30:12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塑造科技向善文化理念和保障机制

辽宁省科技伦理委员会成立

  为加快推进我省科技伦理治理工作,塑造科技向善的文化理念和保障机制,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辽宁省科技伦理委员会的通知》。

  我省明确,科技伦理委员会主要承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伦理治理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着眼于建设良好创新生态和塑造科技向善文化,统筹规范和指导协调全省科技伦理治理工作,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相关工作事项等”具体工作职责。委员会由副省长任主任委员、省科技厅厅长任副主任委员,部门委员包括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和省社科联9个部门。委员会15名专家委员包括3名院士和12名高校院所企业的科研人员,涉及医学、生命科学、农业、生态环境、人工智能和管理学等领域。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科技厅,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

  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省科技伦理委员会还将组建医学和生命科学、农业和生态环境、人工智能3个分委员会,分别由委员会的3名院士委员牵头,细化推动落实我省科技伦理咨询、审查、评议和治理等各项工作。(记者 孔爱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1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