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无纸笔测评 期末“玩”出新花样
2022-07-08 10:10:21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无纸笔测评 期末“玩”出新花样

  “眼观六路”“心灵手巧”“天籁之音”“身手不凡”……7月5日,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闯关游戏出现在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评现场,学生化身一个个闯关者,兴致勃勃地挑战各项关卡,在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中,完成了这一学期的期末测评。

  本次闯关测评包含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美术、劳动技能等学科,并分别设置十余个趣味测评关卡,学生采用抽签的形式抽取自己的闯关内容,老师根据学生的闯关表现给予等级评价。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无纸笔测评告别了传统的‘一张试卷定乾坤’,取而代之的是一场场知识与趣味相融合的闯关游戏,这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还减轻了学生的测评压力。”

  同样,在葫芦岛市实验小学、葫芦岛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葫芦岛市世纪小学等学校,一、二年级的学科知识考查也融入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元素。

  葫芦岛各校基于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全面发展,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核心素养导向的学业水平测评方式,通过游戏闯关的形式,巧妙地将知识性和趣味性相融合,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收获知识,提升素养,快乐成长。(记者 张林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1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