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推动城市更新 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2022-06-23 17:48:07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23日电(唐晓瑭)更新基础设施、释放文化潜力、激活产业布局……6月23日,在沈阳市和平区举办的“百年商圈·城市复兴”太原街核心发展板块城市更新规划发布会上,太原街城市更新项目规划正式发布。

  和平区提出,将通过推进沈阳站、中华路、太原街、中山广场等重点区域城市更新,将太原街地区打造成为东亚文化融汇区、东北亚消费枢纽、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活力中心,塑造成为风景、人文、时尚相融合的都市会客厅和城市新地标。

  近期,和平区将重点围绕中山路、中华路、太原街,打通串联地下空间,有机更新建筑街巷,提升配套设施品质,加强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利用,建设邮局周边庭院、秋林庭院、中山路奉天市委旧址3处地块,深化基础设施更新建设,全速发力,让百姓看得见变化。

  同时,和平区还将通过城市更新对太原街地区16处7.6万平方米的低效用地用房进行更新利用,改造成为历史风貌街区、产业办公、租赁住房、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停车场等,带动盘活停缓建项目,改造提升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和口袋公园,加快实施智慧城市提升工程,深度解决历史遗留顽疾,释放潜力,让百姓享受到成果。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和平区将构建传统与现代、线上与线下、日间与夜间经济互动的商贸业发展格局。规划了商旅配套区、体验消费区、文化创意区“三个圈层”,通过引进网红店、轻奢店、国际品牌首店等,打造充满时尚感、引领新潮流、24小时不打烊的特色经济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76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