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创新设计研究院入选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名单
2022-06-23 10:22:42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名单,全国共11家重点机构入选。其中,沈阳创新设计研究院上榜,并成为重型机械领域全国唯一、东北首家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

  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是我国为支撑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服务和研究体系、提升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和基础研究水平、打破行业发展瓶颈而评选的重点培育机构。在区域布局上,突出立足地方优势产业;在行业分布上,同一行业(领域)只认定一家。

  沈阳创新设计研究院深耕机械装备行业,在全国首创全产业链、全流程、全要素工业设计解决方案及其共性需求研究,并构建了开放式大工业设计中心平台,涉及机械装备产品设计、数字设计以及智慧、绿色、低碳、健康工厂范式设计等多个方面。未来,沈阳创新设计研究院将以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建设目标为靶向,通过装备制造业工业设计共性需求研究及高端装备工厂的绿色低碳工业设计范式研究,实现数字领域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化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快工业设计与装备制造业深度融合。(记者 孙大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76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