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铁西区“直播带岗”让就业触屏可及
2022-06-23 09:42:46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23日电(唐晓瑭)“来招聘会之前,我通过‘直播带岗’活动向心仪的企业投递了简历,经过初筛后,今天和企业约定通过线下招聘会再进行‘双选’。”

  今年毕业的沈阳市民小张在金谷人才市场前不久举办的“直播带岗”活动中,遇见了心仪的岗位,前期通过直播间向企业投递简历,企业初筛后,向小张表明了用人意向,邀请小张前往线下招聘会进行面试。

  眼下正值求职旺季,为进一步稳就业、保民生,沈阳市铁西区全力打造“舒心就业”民生品牌,通过“线上预约+线下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与人才精准对接。活动前期,有招人意向的企业将招聘信息通过金谷人才市场网站、沈阳人才招聘会微信公众号及“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进行发布,求职者通过“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投递简历。企业线上对求职者简历进行初筛,挑选出专业对口的高质量人才并发出面试邀请,节省了求职者的时间和空间成本。

  据统计,线上招聘会“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累计吸引8万余人观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3000人,600余名求职者通过直播间投递了简历。

  “线下招聘会采取主动邀约、提前预约的交流模式,用人单位和求职人才预约参会,控制入场人数。同时,活动开始前,还对展位进行消毒消杀,确保参会人员安全。”沈阳市铁西区人社局人才职介科科长田永峰表示。

  据了解,为促进人才就业,金谷人才市场主动对接企业,了解用人需求,列出清单,定制化筹备线下招聘会,最终邀请了普利司通(沈阳)轮胎有限公司、沈阳东软集团、沈阳远大集团、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参会。涉及高端制造、畜牧、教育、互联网、服务等30多个行业,提供岗位涵盖产品设计、研发销售、快递派送、文秘、财会、家政、餐饮等类别,岗位的薪酬区间在3000元到几万元。此次线下招聘会吸引了461家企业提供超过1300个工作岗位,近5000名求职者咨询求职,当日达成用工意向近80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 沈阳市铁西区“直播带岗”让就业触屏可及
    眼下正值求职旺季,为进一步稳就业、保民生,沈阳市铁西区全力打造“舒心就业”民生品牌,通过“线上预约+线下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与人才精准对接。
    2022-06-23 09:42:46 星期四
  • 辽阳实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线上联办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是指新生儿出生后需要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落户登记、新生儿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新生儿社会保障卡申领4项业务。
    2022-06-22 15:27:49 星期三
  • 葫芦岛小商户坐享电价红利
    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按照“遏制增量、减少存量”的原则,逐步减少转供电行为,并及时掌握电价加价情况。
    2022-06-22 15:18:33 星期三
  • 大连上调13个职业(工种)补贴标准平均提高580元
    近日,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连市财政局制定印发《大连市政府补贴培训职业(工种)目录(2022年版)》。
    2022-06-22 11:13:55 星期三
  • 沈城发布城市防汛Ⅳ级预警
    受东北冷涡影响,预计22日3时至23日6时,沈阳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2-06-22 10:48:03 星期三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76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