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推广“转供电费码” 葫芦岛小商户坐享电价红利
2022-06-22 15:18:33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22日电(记者赵泳)“下载‘网上国网’后,只要点查询‘转供电价码’,输入自己店铺的名称、地址,当月用电量、电费,就可以看到转供电价码是绿色的,说明用电没有被加价,真是用上了明白电、放心电。”葫芦岛市家电大厦的经销商李强高兴地说。6月13日,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与葫芦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推广网上国网 App“转供电费码”应用,确保转供电电费不加价政策落实到终端用户,让中小商户享受到国家电价政策的红利。

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向用户演示“转供电费码”的使用方法(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由于客观原因,供电公司无法将电力送到部分终端用户。葫芦岛市龙港区辖区内现有转供电主体9户,涵盖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等多种类型,涉及终端用户数 3290多户,其中小商户占比91%。每月,转供电主体向供电公司缴纳电费后,再收取终端用户的电费。在这个过程中个别转供电主体会将其办公区、停车场公共照明等其他电费分摊给终端用户,造成终端用户电价增高,经济负担加重。

  为了规范转供电收费行为,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配合葫芦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宣传“转供电费码”,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相关经营者的权益。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对管辖区域内商业、小区、园区内工业转供情况开展了逐户走访、调研清理,签订严禁加价承诺书,并积极推广使用“转供电费码”。通过现场宣传、小区物业群发等方式现场下载“网上国网”,教会用户如何查询“转供电费码”。

  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按照“遏制增量、减少存量”的原则,逐步减少转供电行为,并及时掌握电价加价情况。建立健全转供电加价监督举报机制,倒逼转供电主体,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确保转供电收费规范治理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6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