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赴考防疫须知
2022-06-22 10:47:37 星期三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赴考防疫须知

  中考前一天 考生要到达所在考点 参加1次核酸检测采样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中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6月21日,市招考办发布《沈阳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赴考防疫须知》,提示广大考生做好应试相关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考生要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并如实填写《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局、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本周要与共同生活居住人员,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并遵守沈阳市核酸检测要求。并从即日起到中考结束前进入静止状态,原则上不得跨地区流动。

  考生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在考试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接种条件的,应接种“加强针”。

  外省(区、市)及省内外市返沈考生需持当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沈阳市,到达沈阳市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取得阴性结果前不得随意流动,在沈阳市期间不得参加与考试无关的活动,其他防疫要求按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执行。

  6月24日上午初三年级考生,24日下午初二生物学地理考试考生,要到达所在考点参加1次核酸检测采样,并将填写后的《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提交考点工作人员留存。6月27日上午初三考生中考、6月27日下午初二考生生物学地理考试、6月28日上午初三双语教学朝鲜族考生民族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开考点时,要在考点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考试当天,所有考生须持:本人考前72小时内沈阳市有资质的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6月24日考点核酸检测的考生只需提供加盖印章的准考证);《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考前考点核酸检测时交考点工作人员留存);准考证。

  所有考生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医用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医用口罩。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有序离开考场,取走考场门外的个人物品,应听从考点安排保持间距,不得拥挤。

  考生赴考点时应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建议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非共享单车)。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建议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班车,须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考试间隔,建议考生尽量回家休息。如需住宿,尽量采用预约方式并提前了解酒店要求,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等。到店后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避免人群聚集。进入房间,对公用设备、设施,如卫生间和门把手等表面可做清洁消毒,并建议自带个人用品。(记者 封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6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