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强化多维检查 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2022-06-22 10:48:13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22日电(刘舒)“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管理再严也不为过”……走进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制药”),安全生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东北制药通过学习安全理论知识、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组织应急演练、完善体系运行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活动期间,东北制药召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明确安全生产红线,围绕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隐患排查、增强应急处置等方面,要求各单位履行职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生产作业现场管理和维检修作业管控,有效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此外,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的同时,东北制药细河厂区、东北制药东瑞公司迎接了辽阳市安委办交叉检查组现场检查并顺利通过。本次检查涉及安全基础管理、工艺、设备等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均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公司安全管理水平获检查组肯定。

  作为辽宁省内危险化学品生产和使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是东北制药发展的底线红线,并将安全管理当成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

  截至目前,东北制药在日常检查中已建立公司、部门、班组等各级检查体系,制定周期性安全生产检查、日常性安全生产检查、季节性安全生产检查、节假日前安全生产检查、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和不定期安全生产检查等不同类型检查方式,全力构建企业安全风险防范体系,夯实企业安全发展根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76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