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上调13个职业(工种)补贴标准平均提高580元
2022-06-22 11:13:55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连市财政局制定印发《大连市政府补贴培训职业(工种)目录(2022年版)》。结合国家职业分类目录和全市技能培训工作实际,以补贴目录为牵引,大连市持续增强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科学性、时效性,促进技能人才结构优化和有效配置,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

  2022年版目录涵盖141个职业(工种)、50个专项职业能力项目。相较于2020年版目录,主要的变化是,职业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此次目录增加了互联网营销师、网约配送员等新职业,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等康养类职业,电子商务师、人工智能训练师等数字类职业,铆工、机械设备安装工等生产制造类职业,以及生活服务类、行政类职业,共计新增7个类别54个职业(工种)。此外,还新增包括网络直播、网红营销在内的10个专项职业能力项目。

  补贴标准进一步提高。结合大连市产业发展规划和就业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需求,上调焊工等13个职业(工种)补贴标准,平均提高580元。将专项职业能力项目补贴标准每项提高150元。此外,获得目录中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的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员,补贴标准在现行规定的培训补贴标准基础上提高30%(包括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就业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等)。(记者 王荣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76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