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已开通
2022-06-22 09:37:23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辽宁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已开通,省招考办提示——

今年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高考结束后,我省将陆续开展公布分数、填报志愿、录取等工作。目前,2022年辽宁省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已开通,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6时。日前,省招考办发布辽宁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及招生录取问答,对考生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志愿填报前考生需要做好四项准备工作,包括仔细查看已公布的高校招生计划;认真研读高校招生章程;理解分析有关招生院校和招生专业及往年的录取信息;了解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相关办法和规定,知晓自己所属类别的志愿设置和相应投档录取规则。考生要科学收集分析多种信息,结合自己的学习兴趣、专业取向和未来发展规划,综合考虑,理性选择。

  招生计划分纸质和电子版两种形式,由省招考办提供。考生可通过《辽宁招生考试》杂志或登录“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进行查询。招生章程是高校开展招生工作的依据。考生要通过招生章程对学校的全称、校址、办学层次、招生计划分配原则、进档考生录取规则等进行详细了解。

  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批次,以“专业+学校”的形式填报志愿。这种模式取消了专业调剂,考生不必担心被调剂到不喜欢的专业,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专业对身体条件、语种、单科成绩等另作要求,考生即便投档,高校也可能因考生不符合招生章程中的规定而退档。

  考生填报志愿时,物理学科类考生、历史学科类考生只能分别填报物理学科类的院校(专业)、历史学科类的院校(专业)。艺术类考生既可填报艺术类的院校(专业),也可对应兼报普通类的院校(专业),体育类考生既可填报体育类的院校(专业),也可对应兼报普通类的院校(专业)。

  省招考办建议,不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填报志愿,避免发生误操作或操作系统问题。考生若忘记密码,可通过“找回密码”页面进行重置,也可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报名所在县(市)区招考办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志愿以最终确认提交信息为准,考生志愿信息最终确认后,不可修改。填报系统将按照规定时间准时开放和关闭,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补报志愿。(记者 葛红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76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