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千山站)项目开工
2022-06-21 16:22:3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21日电(记者王莹)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千山站)项目近日在辽宁鞍山市千山区东鞍山街道对桩石村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清华大学与鞍山市、与千山区有了新的、更紧密的联系纽带,也成为千山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开工仪式现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负责人张弘通过视频表示祝贺,他希望千山工作站能够在服务模式上不断探索新思路,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也希望清华学子能在实践中行有所思、劳有所获、学有所得,为地方乡村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为中国乡村振兴事业奉献无悔的青春。

  据介绍,工作站建成后,将实施项目化运作,通过校地对接、校企对接,为鞍山市各地区和企业提供建筑设计、乡村发展规划、特色农产品推广、打造精品农业、创业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帮助。同时,带动更多高校机构与鞍山合作,助力企业专项升级,为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目前,千山区以清华大学工作站为基础,申报清华大学博士生实践基地,已获得批准。下一步,千山区将以乡村振兴工作站为依托,以人才引项目、建产业、创品牌,逐步形成项目与人才良性互动、高效融合的工作格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76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