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推出线上“影音留声机”
2022-06-21 13:47:31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7日,辽宁省图书馆线上推出音乐欣赏栏目“影音留声机”,该栏目推出的第一期节目为“中国乐器音乐欣赏——笛子”。

  中国笛子历史悠久,那时先辈们利用飞禽胫骨钻孔吹之,用其声音诱捕猎物和传递信号,也就诞生了出土于我国最古老的乐器——骨笛。除了古时的骨笛,大部分笛子是竹制的,但也有石笛、玉笛及红木做的笛子。而制作笛子的最好原料仍是竹子,因为竹笛声音效果较好,制作成本较低。笛子不但演奏技巧丰富,而且它的品种也多种多样,有曲笛、梆笛、定调笛、加键笛、玉屏笛、七孔笛、十一孔笛等。在本期节目中,读者可欣赏《中国笛子十大名曲》专辑,有《喜相逢》《荫中鸟》《鹧鸪飞》《春到湘江》《姑苏行》等曲目。(记者 赵乃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7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