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基础设施建设
2022-06-21 08:56:42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0日,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为提升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基础支持能力,维护全省森林草原资源和生态安全,林草部门着手编制《辽宁省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2022-2030年)》,重点推进火灾防控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稳步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明显增强,主要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但面对森林草原防火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基础设施建设亟待加强和优化,尤其要持续加大投入,提升基础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加强专业扑火力量建设,加快隔离带、防火道、取水点、蓄水池、视频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

  我省提出,要着力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的森林草原火灾防范体系,努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的现代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重点内容包括:加快推进防火力量建设;有序推进以防火应急道路为主的林火阻隔系统建设;加强火灾风险防范系统建设及预警监测体系建设等,实现林火监测覆盖面积达到80%以上。(记者 胡海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