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医二院·退役军总成立冠脉介入小组
2021-10-11 18:12:38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11日电(记者张逸飞、罗奇)近日,沈医二院(退役军人总医院)心内科成立冠脉介入小组,急性胸痛救治效能再升级。

  冠脉介入,就是百姓熟知的“心脏支架”。在急性心肌梗死发生时,最重要的就是争取用最短的“门球”时间(患者到达院门口距离球囊开通、血管打通的时间),挽救患者濒临坏死的心肌。可以说,在急性胸痛救治过程中,“时间就是心肌”。

  为此,沈医二院·退役军总心内科成立冠脉介入小组,对能够进行冠脉介入手术的医者进行精细化组织、科学的调配,进一步提升抢救效率。

  “胸痛中心运转过程中,患者在路上,医者已经做好准备、在医院一切就绪了。”沈医二院·退役军总心内科主任王帅说。

  他表示,在当前的胸痛中心运行模式下,医护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用精准、快捷、有效的医疗服务为患者抢回时间。对于患者和家属来说,胸痛中心带来最直观的就医体验是:绿色通道、先救治后付费。

  “冠脉介入小组,是心内科加强学科建设的实践探索,还有利于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为医院配合更多的手术人才。这些人才,也将更好地护佑百姓的健康。”王帅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794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