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候鸟日爱鸟人士线上讲述救治候鸟的故事
2021-10-11 18:12:27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10月10日电(记者赵泳)10月9日是世界候鸟日,在辽宁省盘锦市,一万多名中学生在盘锦市黑嘴鸥保护协会的组织下,共同上了一堂保护鸟类的网课。

  讲课人是盘锦市黑嘴鸥保护协会会长刘德天。他告诉学生们,盘锦特殊的地理位置和适宜的生态环境使这里成为东亚——澳大利亚涉禽迁徙路线、中国东部雁鸭类迁徙路线、中国东部丹顶鹤迁徙路线、中日黑嘴鸥这四条迁徙路线上的重要停歇地。每年经这里迁飞、停歇的候鸟多达 182 种、数量超过百万只以上。正因为经盘锦迁徙的候鸟数以百万计,所以盘锦境内过去也曾发生过盗猎鸟类的案件,也曾有人捡拾黑嘴鸥蛋蒸蛋羹吃。

  网课上,刘德天讲述了《李世文:用两只烧鸡换一只黑嘴鸥》《张晓东:百里之外送凤头》《董礼护飞队:拆除鸟网百余张》等盘锦的市民爱鸟护鸟的故事。每年的世界候鸟日,盘锦市黑嘴鸥保护协会都会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保护候鸟的重要意义。这次通过网课这种特殊的形式,也是要教育广大中学生从小养成爱鸟护鸟的良好习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794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