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市民现场“挂”上免费专家号
2021-10-06 10:24:34 星期三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余家大医院组团义诊

沈城市民现场“挂”上免费专家号

  “家门口就能免费看上专家号”“看完西医,再让中医大夫给我把把脉”……近日,“健康辽宁行”——辽宁省暨沈阳市走基层大型义诊活动在浑南区嘉华广场举行。由驻沈省属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省直属等10家医疗卫生单位以及沈阳市属12家医疗(公卫)单位知名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详细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健康常识。

  居民免费看“专家号”

  附近居民听说有大医院的专家来义诊,早早就赶过来。“我这腿的骨伤反反复复的,这一年多拍的片子我都带来了。”当日,56岁的苏先生来到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的诊疗台前,该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赵亮为苏先生仔细阅片后,详细解答了后续治疗的具体方案并告知康复治疗的具体措施。

  一位患有肝部疾病的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诊疗台前看到了他的主治医生,“我是老病号了,刚才看到了每次去医院都得排队挂号才能见到的肝病专家。他最了解我的病情了,把这段时间内心的一些疑惑给我讲得特别清楚。”

  在当日的义诊活动中,专家们为每位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居民细心诊断、耐心解疑,并现场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做检查,同时针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专家还现场为居民讲解注意事项。

  专家带着责任下基层

  记者在义诊现场看到,专家们不仅开展了诊疗服务,还通过“小课堂”向居民们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的专家们对前来义诊咨询的居民们进行了中医问诊,并根据每个人的病情给予个体化的健康指导,提供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包(药盒、限盐勺、腰围尺、合理膳食冰箱贴)。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卫生健康委连续多年组织专家赴乡镇、村屯开展义诊、健康宣传活动,引导百姓关注健康问题,最大限度地把优质医疗资源惠及百姓,将百姓健康送达“最后一公里”。(记者 樊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793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