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首例重大跨铁路顶推施工完成超常规“跨越”
2021-10-06 10:24:16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东北地区首例重大跨铁路顶推施工完成超常规“跨越”

沈康连接线本月底建成通车

  图为工人在于虎公铁分离立交桥现场施工。

  为保证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早日完工,“十一”假期,我省高速公路建设者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在沈康高速与沈阳绕城高速连接线项目建设现场,省交投集团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3座涉铁桥梁的跨铁路部分施工已全部完成,预计本月底建成通车,省内其他高速建设项目也在强力推进中。

  近日,随着于虎公铁分离立交桥第四联钢混组合梁稳稳落梁,沈康连接线项目全线最为重要和关键的控制性工程圆满收官。

  据介绍,该项目的3座涉铁桥梁,跨越国家铁路主干线,是目前东北地区首例重大跨铁路顶推施工工程,其胜利平稳完成超常规“跨越”,标志着沈康连接线项目关键节点性工程顺利完成,为项目10月末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项目调配的200余名精干施工人员正全力冲刺,抓紧开展鸭绿江街互通立交钢混组合梁桥施工,为尽快实施后续沥青桥面铺装及桥梁伸缩装置施工创造条件。

  此外,全长55.8公里、由大广高速(G45)奈曼旗至营口联络线(G4513)辽宁境内起始段的阜奈高速公路,克服了征迁工作量大和雨季持续时间较长等制约因素,在“大干120天,攻坚保目标”努力下,目前路基与桥涵下部工程已完成总量的近40%。同时,随着前期工作的相继完成,沈山高速改扩建项目预计年底前正式开工建设。(记者唐佳丽 张拓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793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