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项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工程进展顺利
2021-10-06 10:24:23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省级层面实事项目清单中,“组织开展重要革命文物保护修缮工作,启动13个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工程项目”被列为30件实事之一。到9月末,13项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工程整体进展顺利。

  这13处省级革命文物包括革命旧址、战斗遗址、烈士陵园、纪念碑、名人故居等,涉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历史时期。按照“稳妥推进,干就干好”的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协同配合,投入专项资金3000余万元,于7月初启动了13项革命文物保护工程。

  为保证重要革命文物保护修缮工作质量,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工程监管,从7月底至9月中旬,省文化和旅游厅由厅党组成员带队,对13个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及进展情况,进行两轮检查督导工作,全力推进13项革命文物保护工程。

  截至目前,13项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工程中,望溪革命烈士纪念碑、老边沟抗联遗址两项保护工程已完工;中共安东省委、省政府办公旧址等5项保护工程已接近尾声;李兆麟故居等4项保护工程进度已超过50%;三块石抗联遗址、生生果园旧址两项保护工程进度接近40%。

  在推进工程实施的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抗美援朝精神教育之旅”“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之旅”等主题,进一步挖掘13个革命文物旧址红色旅游资源,将其纳入我省10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文化殿堂、生态景区和精神家园。据了解,对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等有展厅的革命文物旧址,已广泛征集革命文物,提升改造陈列展览,以便于修缮完成后尽快向社会开放。(记者王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793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