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辽宁盘锦研讨稠(重)油勘探开发技术
2023-05-20 15:11:18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推动国际稠(重)油资源勘探开发技术交流,5月18日,第三届国际稠(重)油勘探开发技术论坛在国家能源稠(重)油开采研发中心、中国石油稠油开采先导试验基地——辽河油田所在地辽宁盘锦召开。

  本届论坛以“打造科技创新联合体,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为主题,旨在加强行业技术交流,共享最新科研成果,打造稠(重)油原创技术策源地,引领和支撑稠(重)油开发技术迭代升级和产业发展,提升我国稠(重)油勘探开发水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作为稠(重)油产量31年稳定在600万吨以上的辽河油田,依靠SAGD、火驱、蒸汽驱、化学驱等转换开发技术,在稠(重)油特色开采技术方面保持行业领先。面向未来,辽河油田也在稠(重)油开采“双碳”目标的转型上进行着探索与研究。

  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稠(重)油资源勘探、油藏开发、钻采工艺、地面工程、炼化装备等领域,交流研讨了国内外稠(重)油勘探开发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思路,助推稠(重)油勘探开发技术更好更快地发展。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盘锦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63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