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医疗在第8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上推出20余款新产品
2023-05-20 11:19:5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0日电(记者王莹)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医疗”)近日携20余款自主打造的高端影像产品、解决方案及先进部件亮相第8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全面展示25年持续创新所涌现的技术飞跃和最新成果。

    从1997年推出国产首台CT至今,CT向来是东软医疗积淀最深、实力最强的业务线,此次展会,东软医疗发布搭载航空级一体化轻量结构设计的超音速平台、实现0.235秒业内最快转速的AI宽体能谱CT等多款高端产品,进一步巩固行业领跑地位。

    除CT外,本届展会东软医疗磁共振(MRI)、数字血管造影机(DSA)等新产品悉数亮相,“软硬件全域自研”成为出现在展台的高频词汇。MRI方面,今年东软医疗将两款标志性产品及国内首创的光纤分布式谱仪带到展台,展现其高水平的自主创新能力。DSA产品方面,自2019年发布首款无轨悬吊双中心七轴血管机以来,东软医疗进一步冲破进口品牌垄断,推出高端CT与血管机结合的多模态一站式成像系统,成为本届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依靠数字化诊疗设备、信息化流程平台及一系列AI应用和服务的先进组合,此次展会,东软医疗专门在展台设置“一站式急诊急救解决方案”演示沙盘,从“一横一纵”两个角度诠释“大平台、一站式、多中心”的建设理念。

    横向设计,即硬件设施的有机物理融合。打造面向卒中、胸痛等急诊急救场景的一站式诊疗平台,使高端CT与DSA实现从硬件到操作系统的一体化集成,大幅提升院内救治效率。纵向设计,即以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支撑急诊救治流程的规范化和一体化,构建从院前急救到院中的急诊分诊、绿道管理,再到院后康复随访和质控上报的全病程管理和协同合作系统,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并改善预后。

    近年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进程不断加快,为国家公卫体系和国民医疗健康需求提供了必要支撑,东软医疗此次展出的新产品,为促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方案和思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