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科普进校园
2023-05-20 11:21:01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0日电(记者李铮)在5月20日,第24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国网鞍山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计量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传承计量精神与内涵。

    计量中心的青年志愿者走进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与广大师生现场普及智能电能表原理、主要功能和缴费流程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智能电表的功能和计量检定情况,加深了师生群体对电能表检定工作公平性、公正性的理解和信任。

    志愿者通过有声有色的宣传视频,讲述了从电能表的变化见证电能计量的发展,展示辽宁有电以来随着电能表变化带来的电能计量时代的更迭,以及用户用电行为的改变。视频紧扣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以“小表妹”家族的电能表卡通形象向大家普及计量用电常识,宣传电能计量文化。通过有声有色的校园宣传,增进了广大师生们对计量检定等知识的了解,感受计量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营造关注计量、认识计量的良好校园氛围,进一步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国网鞍山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将持续深入“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计量实验室对外开放、计量大厅循环播放视频宣传片、深入社区发放宣传手册以及配合部门查处智能电表谣言有关案例的宣传,打造公平诚信的良好供用电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63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