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时效”提速寄递服务
2023-02-26 11:46:23 星期日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连时效”提速寄递服务

“大连海鲜”连续四年获评国家金牌项目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2年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大连海鲜”榜上有名。2022年,“大连海鲜”项目实现寄递业务量1396.4万件,业务收入2.67亿元,带动农产品销售额30.72亿元,已连续4年成功入选国家邮政局“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

  我市地处辽东半岛南端、黄渤海交界处,纬度优势和四季分明的特点成就了海参、鲍鱼、赤贝、裙带菜等多项“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海鲜集中上市期间,顺丰、京东、德邦等企业在全市主要渔港、海鲜产地附近、海产品批发市场及各大综合商场设置揽收服务点,专人驻场进行海产品快递揽收,并提供专业快递包装、优先派送、冷链配送等服务,直接与采购源头对接,让新鲜海产品直达客户餐桌。京东公司优先将自营电商平台的优质资源向大连海鲜倾斜,为大连海鲜产品销售搭建“快车道”,助力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

  市邮政管理局依托全市品牌快递服务进村全覆盖的渠道优势,积极鼓励引导邮政、快递企业畅通本地农海产品寄递服务渠道,打造海鲜寄递服务“大连时效”。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市政府“发展快递服务业专项资金”导向作用,对企业每年寄递樱桃、草莓、蓝莓、海参、鲍鱼、扇贝等重点农产品、海产品的,按照寄递量进行分档补贴,单个企业年度补贴上限50万元。近年来,已累计为快递企业争取到服务农海产品寄递专项补贴400余万元。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巩固快递进村现有成果,力争将大连樱桃打造为寄递规模超千万的金牌项目,努力挖掘培育草莓、蓝莓、歇马杏等更多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项目,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乔文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39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