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复苏 大连入境游重启
2023-02-26 11:46:19 星期日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24日晚,由香港起飞的CZ8366次航班降落大连国际机场,20名香港游客抵达入境候检大厅开启“浪漫之旅”。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他们高效便捷地办理了入境通关手续。“边检流程简单方便,民警态度很好。这是一次很好的入境体验。”旅游团领队黎先生热情地赞扬了边检服务。

  “我在抖音上看到大连太美了,就报了这个旅游团。跨海大桥、老虎滩都是我心仪之地,还要品尝一下地道的大连海鲜。”2月24日18时40分,20名中国香港游客顺利抵达大连国际机场,游客蔡女士激动地向记者表达了她对大连的喜爱和对旅程的憧憬之情。

  这是国家恢复内地居民与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后的大连首个入境旅游团,标志着大连、辽宁入境游正式重启。在机场航站楼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旅客入境大厅,由市文旅局牵头组织的接机团举办了热情洋溢的接机仪式,为游客们送上了鲜花和精心准备的吉祥物,为入境游首发团的游客们送上专属的仪式感。

  从旅顺开始,游客们将踏上为期6天的浪漫大连、美丽辽宁迎春之旅。他们将游览旅顺军港公园、白玉山、白玉塔、滨海路、北大桥、虎滩群雕等景点,还将乘帆船海上看大连、与海鸥亲密接触,并品尝丰富美味的大连海鲜大餐,全面体验滨城之美。

  哈尔滨桔子假期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欣说:“作为一个国际港,大连拥有多个出入境航班,在入境旅游产品中是重要的旅游城市。随着出入境游市场的恢复,游客对大连乃至东北旅游充满期待和渴望,这次的旅游团一经发出,就受到游客的欢迎,3天就报满了。”王洪欣表示,未来,随着国际航班的逐渐恢复,组团社和地接社将陆续串联起东北三省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境外游客欣赏大连樱花等特别的时节美景。

  以政策促消费,以活动引人气,以品牌塑形象,大连全力推动入境游市场恢复。市文旅局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从2022年起,大连市就提早谋划,在全国率先推出境外新媒体宣传矩阵,通过海外媒体专属账号,定期发布英、日、俄、韩4语种的大连城市文化旅游推荐内容。2023年起,按照省文旅厅引客入辽政策,配套推出大连市引客入连相关政策,对海外旅游团队、邮轮、包机等旅游业务进行系列政策扶持,极大地激发了旅游企业积极招揽客源、组织入境团队、做好地接服务等主业工作。同时,市文旅局还多次召开旅行社专题会议,共同研究以企业为主体的境外宣传促销、入境过夜、接待服务、线路设计、游客招徕等多方面具体方案。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继续与文化和旅游部、省文旅厅做好工作对接,在东亚文化之都品牌建设中,整合、梳理东亚文化之都城市圈层间的游客往来,精心设计文化和旅游相关产品,精心做好旅游服务和接待工作,在团队互送和文旅活动安排中充分体现大连作为一个开放城市的魅力,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记者 彭杭 祝龙 孙鹭 王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39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