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监督抽查农资质量护航春耕备耕
2023-02-22 09:38:59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近日,丹东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产品质量监管职能,早谋划、早安排、早介入,积极组织开展农资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全力为春耕备耕生产保驾护航。

  本次监督抽查的范围为全市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在生产领域,对取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化肥生产企业100%全覆盖抽查;在流通领域,主要以规模较大的农资产品批发零售商、经销店为抽检对象,开展重点抽查。计划开展监督抽查40批次,其中化肥30批次、农膜10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重点检查农资生产、销售企业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经营企业是否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化肥是否有产品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商标标识是否侵权仿冒等情况;是否存在生产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有效含量不足、“三无”、过期失效等假冒伪劣化肥等违法行为。监督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向被抽查企业耐心讲解农资生产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企业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指导生产企业加强产品自检、规范产品标识,提醒销售企业做好农资台账的登记管理,严把农资产品进货关。(记者 蔡晓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38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