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家续贷服务中心落户和平区
2023-02-18 10:00:29 星期六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力延展金融普惠性 设立1500万元贴息资金

辽宁首家续贷服务中心落户和平区

  2月17日,由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沈阳市金融发展局、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成立的沈阳市续贷服务中心在和平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为辽宁省首家续贷服务中心,旨在帮助小微企业主体融资纾困,将普惠金融服务做实、做细、做到位。

  记者看到,沈阳市续贷服务中心线下网点设有业务咨询接待区、贷款流程洽谈区等,可供企业现场咨询、了解政策、办理业务。同时,用户也可登录续贷中心线上平台申请办理续贷。还提供智能匹配服务,只需输入企业信息、贷款需求,系统就会自动推送适合的首、续贷产品。

  据了解,沈阳市续贷服务中心整合全市信贷担保、财政贴息等支持政策,与全市40余家金融机构和两家政府性担保公司合作,59个续贷产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各家银行纷纷表示将通过沈阳市续贷服务中心为全市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高杨介绍,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已达三百亿元,支持小微企业约5万户。建行将充分利用“惠懂你”APP优势,为在续贷中心申请贷款的小微企业提供最有效率的金融支持。

  “今年1至3月,我行计划在沈阳地区新增普惠贷款12亿元,并提供同业最低的贷款利率,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尤其是科创企业的发展。”中国工商银行沈阳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人士说。

  和平区是全市金融业发展的“领头羊”,抓住获评辽宁省2022年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契机,持续推动发展普惠金融的“沈阳方案”。该区金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平区政府持续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设立1500万元的普惠小微贷款贴息资金,可撬动社会资金15亿元。此次贷款贴息政策,面向注册地在和平区的普惠小微市场主体,于2022年5月24日后申请的普惠小微贷款给予贴息。下一步,和平区将持续推动续贷中心提档升级,做好支持市场主体的大文章,为全市贡献可复制、可推广的“和平经验”。(记者杜一鸣 刘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7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