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春来雁北归》在沈阳首映
2023-02-19 11:37:02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2月19日电(刘舒)2月17日,由沈阳市沈北新区委宣传部、辽宁传媒学院联合出品的微电影《春来雁北归》举行首映仪式。

  首映式上,《春来雁北归》导演尹航勋等部分主创人员登台亮相,向现场观众讲述了台前幕后的故事,并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和所感所悟。

  据了解,微电影演绎了一名在沈北大学城就读的学子张雁,与父亲张春来因思想观念的不同,请来社区工作人员吴娜进行调解。面对争执不休的父子俩,吴娜想出了“限时一天,让父子二人‘交换人生’”的“妙计”。通过一天“闯社会”的历练,父子二人终于放下心结,坚定信心选择在沈北发展的故事。

  近年来,“春天已至,大雁北归”的生动场景,被沈北新区诠释出新的内涵。随着多项服务政策的出台,沈北新区为青年人创造了温暖、舒适的“春天”,让青年才俊向北而归。

  在沈阳市推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过程中,沈北大学城已成为一股新生力量。通过政府与高校的紧密融合,形成了“政企校”互动合作的发展模式,微电影《春来雁北归》的拍摄正是该模式下的典型案例。

  今年,沈北新区将聚焦“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锚定“三大目标”,锁定“12+1”赛道,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紧盯“一区三城五园”建设,做好重大主题策划,重大活动宣传,全方位展示出沈北人“争、抢、拼、实”的工作干劲,用心讲好沈北产业发展故事,用多种形式提升对外影响力及城市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7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