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金额8000万元!沈阳优质农产品大举挺进北京新发地
2023-02-11 15:43:39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网沈阳2月11日电 2月10日,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百县千品进首都”产销对接会在北京新发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沈阳市农业农村局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发地市场预采购8000万元沈阳农产品。

  沈阳市地处北纬41度至43度粮食生产“黄金带”,非常适合农业发展。近年来,聚焦稻米、蔬菜、畜牧、渔业、花卉等农业优势产业,沈阳市形成了新民大白菜、沈北清水大米、苏家屯永乐西芹等一批独具特色的优势农产品品牌。新发地市场是北京市交易规模最大的农产品专业批发市场,是北京市名副其实的“菜篮子”“果盘子”,也是全国农贸市场的风向标。

  本次合作,沈阳稻米、畜禽、蔬菜及水产等初级农产品,以及预制菜等加工农产品将走进北京新发地市场,借助其资源辐射优势,为沈阳农产品品牌搭建沟通桥梁,畅通农产品销路,助力沈阳农产品实现“出村进城”“优质优价”。

  在产销对接会现场,沈阳康平县泓历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展位前,吸引了不少前来寻求合作的企业。据了解,该合作社以食用菌原材料加工,菌类种植、生产、仓储、加工销售、包装出口为主营业务。产品主要销往吉林、黑龙江等地。

  “过去虽然我们有品牌,但销售价格不太理想。”合作社理事长包时说:“不过这次活动为我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目前已经有好几家企业与我们达成了合作意向,拓宽了销售渠道,我们的蘑菇也能卖上一个好价钱。”

  “通过交流,我也了解到市场更需要什么产品,回到沈阳,我准备建立食用菌深加工生产线,继续丰富种植品种,扩大生产规模。”谈到未来,包时满怀憧憬,他说:“现在我有信心和底气,能够带领更多的农民朋友们走上致富的道路。”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百县千品进首都”产销对接会是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中的一部分,活动由新华通讯社、国家乡村振兴局指导,新华网主办,将依托各地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要效益,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实现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赋能乡村振兴。

  新华网作为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未来,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将充分发挥溯源中国数字经济平台的优势和一大批产业生态矩阵伙伴的力量,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以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为手段,立足新华社实际,从助力乡村振兴出发,扩大到“衣、食、住、行、用”等领域,通过“可信认证、可信传播、产销对接、综合赋能”的一体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治理的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3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