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开展基层社工能力建设专业培训
2023-02-11 16:17:21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2月11日电(记者王莹)“请各位拿起手中的纸巾,大家闭上眼睛,跟我的提示将纸巾对折再对折,对折四次后在纸巾的右上角撕掉一个角,睁开眼睛打开纸巾,看看你们的手中的纸巾是否跟你身边的伙伴有一样的圆孔……”2月10日,由鞍山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鞍山市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鞍山高新区乐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五社联动助力服务一老一小”基层社工能力建设培训在鞍山市民政局举办。来自鞍山市各级社工站的驻站社工代表和拟培育孵化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数十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媛媛、鞍山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伊成略等专家对学员进行了关于情绪管理、沟通技巧、自我成长等方面的专业培训。“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主要课程目标是社工团体心理辅导,主要围绕面临工作压力时如何进行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技巧等方面开展,旨在提高社工自信心和工作效率。”李媛媛说。

  “今天参加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第一次接触沙盘、绘画、卡牌,初步了解了如何用专业的心理学方法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理解他人,让我对心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让我看到了平时无法理解的领域。通过学习和与同伴相互交流,收获很大。”鞍山市社工站指导中心驻站社工小杨说。

  伊成略介绍说,2023年中心将在鞍山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投入50万元支持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包括开展慈善力量进社区等系列服务项目,开发社区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等,同时拟支持30个优秀社区社会组织开展服务“一老一小”工作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356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