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关区签出首票出口印度尼西亚原产地证书
2023-02-10 09:39:55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大连星雨贸易有限公司通过电子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交出口印度尼西亚石油管道配套设备等货物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签证申请,海关自动智能审核通过后,企业随即自助打印出证。这是由大连海关签发的我省首票对印度尼西亚RCEP原产地证书,标志着出口RCEP新晋伙伴——印度尼西亚的关税享惠正式落地辽宁,我省出口货物享惠“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作为辖区重点扶持的机械设备贸易企业,大连星雨贸易有限公司每年向印度尼西亚出口大量的石油钻机配件、砂轮机配件等机械设备,年出口货值超200万美元。RCEP生效前,企业通过申请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为货物节约近百万元关税成本;今年1月RCEP对印度尼西亚生效后,企业更多种类的出口产品可享受自贸协定关税红利,并可通过选择更具税率优势的原产地证书提升自身的外贸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 印度尼西亚是我省进出口贸易的重要伙伴国家之一。2022年,大连海关、沈阳海关累计签发出口印度尼西亚原产地证书5041份,享惠金额达5.66亿美元,约为我省企业节约关税成本1.98亿元。(记者 王荣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5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