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举办“2023年京沈产业合作智能网联专场对接会”
2023-02-08 16:26:23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2月8日电(记者李宇佳)2月7日,“互联共享 智行未来 2023年京沈产业合作智能网联专场对接会”在北京举办,吸引50余家在京智能网联企业参加会议。

  自2017年建立京沈对口合作关系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京沈对口合作工作,特别是京沈两地、亦庄与大东两区都是区域“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和实体经济的“压舱石”,京沈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同时,沈阳市聚焦汽车产业发展“新赛道”,加快建设沈阳市智能网联先导区,在大东区实现先试先行,以京沈合作为契机,充分借鉴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经验,目前正在全力建设100公里智慧道路,全力构建“智慧的路、聪明的车、实时的云、可靠的网和精确的图”五大体系。

  截至2022年,沈阳市大东区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并成立沈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启动首个智慧路网规划建设,发放沈阳市首批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无人驾驶出租车、无人零售车实现试运行,大东区精准公交测试线路暨智慧公交项目荣获2022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此外,沈阳市大东区还先后同华为、科大讯飞、百度等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带动华为智能网联云创新中心、百度东北区域总部、科大讯飞产业加速中心、沈大网联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智能网联生态项目落户大东。

  2023年,沈阳市大东区将加快打造商用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全面建设东北首个智能网联先导区,全国重要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和技术创新高地。沈阳市大东区将秉承“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部署精神,不断深化与北京地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以更快速度、更好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会议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大东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亦庄智能城市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协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京沈对口合作,搭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体系。会上,大东区人民政府与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启智能网联深度合作之路,谱写京沈对口合作华彩乐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4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