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新民市:电商培训铺就致富新路
2023-01-26 13:42:24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直播带货要想有人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月25日,沈阳新民市姚堡乡北安村巾帼电商助农孵化基地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电商培训拉开帷幕。作为拥有415名电商主播的数字经济建设示范村,北安村的此类培训已是司空见惯,但这次听课的是50多名从外地回家过年的打工者。

  在北安村,以农民为主的主播队伍日益壮大,每日线上销售超万件商品,孵化的500多个直播账号将全镇的冷棚西瓜、玉米、大豆、香瓜等特色农产品销售一空。

  “3年前我开始做电商直播,当时店铺流量少得可怜。”村民李玉敏说,“幸亏后来村里组织了电商培训,我们开始系统地学习相关知识,现在我每月销售量突破5000单,净收入超过2万元。”

  北安村党支部书记刘全武告诉记者,北安村种植的蔬菜、水果含糖量高,素有“甜蜜之乡”之称。为利用好这一优势,北安村成立了“博士工作站”,由沈阳大学提供人员培训、技术支持等帮助,不断优化农产品质量,为电商销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北安村每年的电商销售总额超过了5000万元,为全村提供理货、打包等岗位100余个,在主播基地打工的村民每月平均工资达4000元。“今年,北安村将继续完善网络数字平台,促进农副产品销售,拉长农业产业链条,为农民铺就新的致富路。”刘全武说。(记者 高华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1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