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精准推送 “项目管家”助企发展
2023-01-26 10:14:09 星期四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对于新出台的《沈阳市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项目管家”采取精准推送的方式,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实现了从“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的转变,让企业最高效率、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跑出政策兑现“加速度”,带动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强信心

  “这个惠企政策包真是送到我的心坎上了!”辽宁宇路园林绿化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佟庆宇告诉记者,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他的微信就收到了“项目管家”推送的《沈阳市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领取海报。“我赶紧扫码领取,仔细研读,发现其中对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税收优惠等纾困政策,对企业的帮助很大。”佟庆宇说。

  市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沈阳助企纾困“20条新政”发布后,该局立即制作政策领取海报,采取“云送达”方式,组织“项目管家”将惠企政策包精准推送给企业,全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市营商局还将开展政策“云宣讲”活动,引导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纾困解难。

  暖心服务助企纾困显担当

  日前,记者先后走进张士灯具城、沈阳金杯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采访“项目管家” 全力帮助企业解决 “急难愁盼”的暖心故事。

  张士灯具城财务总监曲旭东告诉记者,去年9月企业周转资金紧张,缺口达3000万元。一筹莫展的他向“项目管家”张展讲述了企业的困难。了解情况后,市营商局、市金融局通过联动机制,帮助企业对接盛京银行。盛京银行第一时间组建专业的金融服务团队前往企业进行对接,制定专属业务方案,不到1个月就完成了从贷款申报到投放的全业务流程,(下转4版)  (上接1版,惠企政策精准推送 “项目管家”助企发展)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银行机构,都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我们十分感动。”曲旭东说。

  沈阳金杯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平介绍,该企业的“项目管家”丛飞针对企业在不同时期的多元化需求,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保生产和抗疫情带来的压力,‘项目管家’帮助我们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帮助我们解决防疫期间的货运问题,打通了工业企业生产运营的‘生命线’。在复工复产期间,丛飞向我们宣传市区两级惠企纾困政策,积极协助企业申报各类补贴,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赵平对“项目管家”的服务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评价。

  据统计,去年沈阳市区两级13367名干部组成“项目管家”队伍,“一对一”“一对多”服务50余万户企业,对接企业项目54290人次。今年沈阳还将组织“项目管家”深度联系对接企业,帮助企业落实政策、解决困难、转型发展,逐步营造“亲商、利商、留商、暖商、敬商、懂商、悦商”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系统培训活动,提升“项目管家”服务企业项目的本领和能力,确保“项目管家”对企业问题全程跟进,事无巨细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的优质服务。(记者 吴妍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1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