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黑山:瑞雪迎开集 欢喜过大年
2023-01-14 14:20:47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4日电(记者高铭)1月13日,瑞雪飞舞,“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护家乡”迎新春年货大集在黑山县开集,数万人线上线下一同赶大集,办年货,迎新春。

  通过开展“迎新春 逛大集”系列活动,黑山县将彻底走出疫情阴霾,全面激发市场活力,有效刺激消费需求,为县域经济加快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此次活动又是欢聚的“盛宴”,用热闹欢乐的氛围,展现黑山促进经济发展的决心。为当地老百姓增添年味,重拾生活“烟火气”,喜迎新春佳节。

  此次年货大集通过“线下大集购买+线上宣传推介”的方式,创新打造特色农业文化与节庆文化有机融合的迎新春大集。黑山县位于北纬42度,黑金沃土上孕育出了品质独特的农产品。年货大集突出推荐黑山特产,21个乡镇(街道)特色年货商品集中出,其中绕阳河清水大米、冻梨、杂粮、黑猪肉、草莓等极具乡镇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分列展台,“褐壳鸡蛋、地瓜、花生、锦丰梨、辽育白牛”等五大国家地标产品颇受欢迎,走俏大集。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充满年味的年货大集,带着传统回忆的民俗文化,为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增添了别样的韵味。据介绍,此次年货大集将持续到2月5日元宵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28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