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今年要为“老房”加装22部电梯
2023-01-14 10:43:26 星期六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1月12日获悉,沈河区计划今年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22部。加装电梯的具体点位将通过调查摸底并结合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预计于3月最终确定。

  作为沈阳市率先开展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的城区,沈河区一直致力解决老旧小区高层“悬空老人”出行问题。早在2019年,沈河区以朱剪炉街道志新社区小西小区为试点,率先尝试开展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通过属地街道社区广泛发动宣传,取得居民群众同意和支持,当年在小西小区完成试点加装电梯10部,并于年底投入使用。目前,小西小区是沈阳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增设电梯全覆盖小区。此后,沈河区2020年增设电梯8部,2021年增设电梯15部,2022年增设电梯19部。截至目前,沈河区“老房”加装电梯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

  在此基础上,沈河区又在五爱街一处居民楼内加装了全市首个平层入户电梯。“平层入户电梯每站都停靠在楼层标高处,不必再上或下半层,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出行。”据沈河区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该处居民小区园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沈河区房产部门将结合社情民意和小区改造条件,将增设电梯任务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同步推进改造施工和电梯管网排迁等工作。(记者 张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28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