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构建金融监管与司法(仲裁)协作新格局
2023-01-14 10:14:01 星期六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2日,沈阳市金融发展局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沈阳仲裁委员会签署《关于推进地方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的备忘录》《关于推进地方金融监管与仲裁协作的备忘录》。

  近年来,沈阳市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健全,金融集聚区建设扎实推进,金融业作为支柱性产业稳步发展。随着金融业的发展,涉及金融的法律纠纷日益增长。此类纠纷的化解耗时长、成本高,且高度依赖法律和金融专业知识。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沈阳市仲裁委员会为化解金融纠纷提供了专业、高效的法律支持,积累了丰富经验,有力服务了金融改革发展稳定。

  此次两个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力地推动构建地方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联动工作机制,是提升沈阳营商环境,及时有效化解金融纠纷,共同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的重要举措。

  据悉,市金融监管部门将与市法院、沈阳仲裁委一道在人才资源优势互补、信息交流共享、重大风险分析研判、金融纠纷快速解决、重大金融纠纷协调配合、金融法制宣传协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金融监管与金融司法、仲裁工作优势互补,逐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推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提升司法效率,共同维护金融安全,为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记者 刘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28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