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4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2-12-10 09:36:15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新增4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评定辽宁省2022年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结果的通知》,确定沈阳稻梦空间景区、鞍山龙潭湾景区、铁岭城子山风景区、葫芦岛龙潭大峡谷自然风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我省国家4A级旅游景区达到146家。

  稻梦空间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中华锡伯族第一镇”兴隆台锡伯族镇。景区是一个以稻田彩绘为特色的田园综合体,也是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结合的代表,有“中国稻田画之乡”和“中国最美田园”的美誉。

  龙潭湾景区地处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龙潭镇境内,森林种类丰富,先后开发了唐墙拦马、龙瀑飞雪、古洞藏王、一线通天等“九潭十八景”。

  城子山位于铁岭市西丰县凉泉镇境内,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山,以奇松、怪石、林海、古迹“四绝”而闻名。这里是国家珍稀两栖动物“高山小鲵”(俗称“娃娃鱼”)和萤火虫最佳观赏地,有抗日游击根据地哨所、指挥部等多处遗址遗迹。

  龙潭大峡谷自然风景区地处葫芦岛市建昌县,是国家地质公园、辽宁生态旅游示范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龙潭大峡谷属于北方罕见的喀斯特地貌,峡谷总长54.5公里,并有白云质灰岩、燕山期花岗岩、中生界火山岩等地质景观。谷内流水潺潺,石奇岭峻,被誉为“幽谷仙境,山水画廊”。(记者 王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9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