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门子村上榜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2-12-15 10:19:02 星期四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产与三产融合发展

土门子村上榜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图片由金普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四批2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金普新区向应街道土门子村上榜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向应街道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向应同志的故乡。土门子村自然风光秀美,民风淳朴,村域面积7.8平方公里。近年来,在“中国最美村镇”向应街道“一产与三产融合、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并进”发展思路的引领下,土门子村以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小黑山森林公园等旅游重点项目为牵动,带领村民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成效显著。

  村委会组织村民创建了土门子“农家乐一条街”“商业一条街”“民宿一条街”;引进文化客栈、丽江庭院等项目落地,推进土门子“旅游+”“文化+”等乡村旅游品位和档次升级。目前,村里的休闲农业观光采摘园发展到30多个,形成聚集效应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集群。截至2022年,村级可支配财力达到400多万元,人均收入突破3.6万元。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加快发展,极大提升了“大连市民1小时近郊旅游目的地”的品牌美誉度,土门子村成了越来越多市民游客自驾游、近郊游、亲子游的首选。近年来,该村先后获得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谢欣 王晨 王运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20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