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企业线上线下同步争抢世界订单
2022-12-15 10:17:57 星期四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让辽宁特色产品扬帆出海、走向国际。日前,由辽宁省商务厅主办的第十三届辽宁省跨国采购洽谈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35位采购商与辽宁556家外贸企业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对接交流。

  超1200场次对接洽谈

  据了解,第十三届辽宁省跨国采购洽谈活动以“辽宁与RCEP贸易发展新机遇”为主题,持续5天时间,到本周五结束。共举办日本、韩国、东盟等RCEP国家和地区,中东欧及俄罗斯,欧洲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等专场对接洽谈活动,总计将超过1200场次。

  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希杰(沈阳)生物科技公司、三菱日联沈阳分行、韩亚银行沈阳分行等外资企业,日本三起商行株式会社、俄罗斯米特里科特公司、埃及电气设备和电缆公司等境外采购商以及辽宁500多家外贸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洽谈对接,产品涉及机电设备、化工医药、纺织服装、五金建材、食品及农产品等多个行业。

  精准对接优质国际买家

  辽宁省跨国采购洽谈活动是省内企业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活动针对省内外贸企业行业特点和主要出口国别,定向邀请境外采购商来到活动现场或设立线上会议室,让全球采购商与辽宁外贸企业面对面洽谈交流,助力企业精准对接优质国际买家资源,拓展国际营销渠道。

  特别是在国家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之后,辽宁省商务厅迅速搭建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平台,帮助企业抢抓海外订单。此次跨国采购洽谈活动让辽宁外贸企业足不出户推介特色产品,同时获取国际市场需求信息,进一步扩大了辽宁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21年意向成交12.9亿元

  近年来,辽宁省商务厅积极搭建各类贸易平台,帮助企业来展示形象、结识客户、获得订单,其中辽宁省跨国采购洽谈活动,已经形成品牌效应,每年都有大量国际采购商和辽宁外贸企业热情参与。一大批境外采购商在辽宁购买到所需产品,获得较好收益,与辽宁建立起紧密的经贸合作伙伴关系。

  据统计,在2021年辽宁省跨国采购洽谈活动中,118位境外采购商与辽宁500家外贸企业开展1156场次对接洽谈,意向成交金额达12.9亿元。辽宁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辽宁将创新活动形式,为广大采购商和辽宁企业提供更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对接平台,加快培育贸易竞争新优势。(记者 谷丽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20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