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成立首个低压带电专业化作业小组 常态化带电作业正式开始
2022-12-14 10:13:40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7日11时07分,10千伏太平线跃进分27号台区A1号带电作业在营口站前区结束,标志着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常态化开展0.4千伏带电作业的正式开始。同时,也宣告辽宁省首个低压带电专业化作业小组正式成立。

  0.4千伏低压带电作业技术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2年根据用户需求所重点推进的重要技术手段,也是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便民服务工程的一项有力举措。低压带电作业,将大大减少停电检修、故障抢修对城网地区用电的影响。本次0.4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的开展,意味着辽宁区域首个低压带电专业小组的成立,也标志着0.4千伏不停电作业常态化开展的起端。专业化小组的成立,让供电服务与用户走得更近,为后续全省推广低压不停电作业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下一步,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将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列的19大类低压带电检修项目,深入推进低压带电作业常态化以及大范围应用,持续推动0.4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取证,不断壮大配网不停电作业力量。将低压配电网由“停电检修、抢修”为主向“不停电检修、抢修”为主转变,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努力提升广大电力客户电力“获得感”,让辽宁人民用上更可靠的放心电。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营口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20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