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公安局溪湖分局着力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12-07 17:43:29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7日电(记者李铮)本溪市公安局溪湖分局深入践行“党建+营商环境建设”,不断破解管理堵点、服务难点和群众痛点问题,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

  溪湖分局压实“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事事是环境”责任担当,针对基层所队“窗口”单位存在的服务措施不到位、举止形象不规范、服务作风不严谨等问题,他们邀请警风警纪监督员进行检查督导、明察暗访,不断加严督导措施和问责规定,推动优化营环境工作走深走实。针对一些形式上的贯彻、书面上的落实现象,分局深入研究企业需求的导向与实践之间的差距,用实际行动履行好服务、保护、打击和监督职责,护航溪湖企业健康发展。

  溪湖分局围绕群众最关心、社会最关注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依法严厉打击,常态化开展防范宣讲,坚决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他们把防电诈、解难题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重要内容,目前在侦的“8.03”诈骗案件,为辖区企业止损20亿元。

  溪湖分局瞄准“响应速度更快、办事门槛更低、服务态度更好”目标,严格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和“一网清、一证通、一次跑、一厅结”措施,强力推进“首问负责制”“容缺受理制”等制度,打造就近办“五公里服务圈”。他们还建立完善“简化业务审批流程,推出特事特办定时限”系列服务举措,取得明显成效。年初以来,仅服务涉爆企业一项,分局出动民警180余人次,参与爆破90余次,押运危爆物品运输车辆120余台次,安全事故“零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18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