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岐山一校把“人工智能”引入教学
2022-12-03 09:42:0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2日电(记者汪伟)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一校教育集团近日联合腾讯教育开展青少年智慧科技教育项目,依托腾讯强大的人工智能、智慧物联、大数据等技术基础,联合众多的领域专家、本校名师,打造了岐山一校智慧科技教育课程体系。

  在教学管理平台方面,学校首次整合了腾讯自有四大平台。中年级学生,可以在国产自研的“腾讯扣叮”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自然语言等前沿AI的互动中,找到兴趣点。例如,在博悟博学、乐高机器人、人工智能等课程里,学生可以在与“扣叮”对话中了解到自然科学的广博;在与“扣叮”的情景实践操练中,感受到科学精神无处不在。

  智启学堂则为老师提供专业的体系课程,其中的教学管理工具、自动化学情分析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常规课堂教学效率,让老师们在学习应用过程中找到了二次拔节的生长点。岐山一校教育集团还将参加腾讯教育编程夏令营、编程大赛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8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