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跨越千里的锦旗
2022-12-02 18:27:17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2日电(记者白涌泉)近日,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一面来自黑龙江省漠河市的锦旗,上面绣有“心系百姓做实事 弱势群体贴心人”字样。

  锦旗是家住漠河市的郭某某寄来的。2022年3月,大洼区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在受理审查一起故意伤害案件期间,发现该案被害人郭某某生活困难且一直未得到赔偿,第一时间将案件线索移送本院第二检察部,负责司法救助工作的检察官立即开展工作。

  经调查核实,郭某某系低保户,一直未成家,长年靠打零工维持个人生活,被打伤后连基本的医药费都无力承担,生活非常困难,打人者一直未予赔偿,其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第二检察部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

  郭某某被打伤后返回黑龙江省养伤,为了避免其因路途遥远来回奔波、产生费用,整个救助过程,检察官都是通过与被害人电话沟通、材料邮寄的方式完成,既减轻了被害人的负担,又取得良好的效果。

  “检察官您好,我查到了,我的救助款已经到账了,太感激你们了!”今年8月,郭某某在收到三万元司法救助金后打电话向检察官致谢。同时为表达对检察机关的谢意,郭某某邮寄了一面锦旗。

  大洼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充分履行司法救助的检察职责,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面提升司法救助工作质效,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司法关怀和检察“温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79794